又逢记者节 新疆新闻界喜事连连

7件作品获中国新闻奖 563篇(件)作品获新疆新闻奖

2020年11月08日 09:4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在第二十一个中国记者节到来之际,新疆新闻界喜事连连。日前,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评选揭晓,新疆7件作品分获2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563篇(件)作品获新疆新闻奖,10名一线优秀新闻工作者获自治区十佳新闻工作者称号。

  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3件作品分获中国新闻奖二、三等奖。新疆日报通讯《一颗石榴籽扎根红土地》获本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在南昌经商的新疆维吾尔族青年阿卜杜拉·吾拉西木与当地群众将心比心、以心换心,以实际行动践行民族团结,被江西省评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新疆日报得知消息后,派出采访小分队连夜奔赴南昌采访,并创新报道方式,通过新赣两地省级党报跨省协同、全媒体联动,联合推出民族团结典型人物报道,生动弘扬了民族团结的时代主旋律,树立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典范。该作品主创人员之一李春霞说,好的新闻作品,就是要把火热生活作为报道主题,把普通百姓作为报道主角,在深化“走转改”活动中,为人民采写、为时代放歌。

  2019年度新疆新闻奖评选结果日前公布,共563篇(件)新闻作品获奖,其中特别奖3篇(件),一等奖92篇(件),二等奖148篇(件),三等奖320篇(件)。新疆日报作品《万方乐奏有于阗——献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永远与党和人民在一起——纪念新疆日报创刊70周年》获特别奖。

  经过全区各级各类新闻媒体推荐、各地各单位报送,由自治区新闻工作者协会组织新闻界专家学者评审的2019年度自治区十佳新闻工作者评选结果日前揭晓。新疆日报社维吾尔文编辑部夜班编辑哈丽达·吾不力、新疆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对外发稿部主任黄涛等10名业绩突出的一线新闻工作者获此荣誉称号。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坚守社会责任,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业绩突出,受到各方面广泛认可和好评,是全区新闻工作者的优秀代表。

  又讯 中国新闻工作者协会11月3日发布2020年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援助名单和金额,新疆3名新闻工作者获得9万元援助。这是中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七年对因履行新闻工作职责殉职、伤残或重病的新闻工作者进行援助。7年来,新疆各级新闻单位19名新闻工作者获得援助,援助金额90万元。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