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安高手沪上论剑 新疆代表队荣获大赛二等奖

2020年11月08日 13:0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 通讯员乔琪报道)在赛场上,运用精准识别、临危不乱、预防发现等能力,冷静解决通信网络阻塞、中断、瘫痪及被非法控制等问题,破解一个个难题……在已落幕的“2020年全国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职业技能大赛”中,新疆代表队——新疆天行健信息安全测评技术有限公司斩获“全国网络安全管理员”二等奖,名列全国第七。

  “作为新疆唯一进入决赛的代表队,能在大赛中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技术大神同场竞技,交流技术与经验,并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我们特别兴奋,今后也会继续努力,不断为推进网络与信息安全建设贡献力量。”11月6日,参与此次大赛的新疆代表队队员——新疆天行健信息安全测评技术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唐纪说。

  10月30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的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职业技能大赛在上海落下帷幕。自2018年以来,该项比赛已连续举办三年,该赛事对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责任意识,加强网络安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起到良好的推动和促进作用。本届大赛全国共2万多家参赛单位,5万多名参赛人员。

  “大赛启动后,我们一直积极关注、全力备赛,组织公司技术人员踊跃参赛,因为参赛人数较多,我们必须做好充分准备。”新疆天行健信息安全测评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谭然介绍,互联网安全发展与治理,离不开政府部门的履职担当,也离不开广大企业的共同参与,“我们期待通过此次比赛,强化企业责任担当,提升技术防护水平,增强在网络安全领域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

  在自治区公安厅网安总队的带领和指导下,公司五名参赛选手一举拿下网络安全管理队、信息安全管理队新疆赛区第1名,全国第22名的成绩,从全疆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并代表新疆,参加在上海举行的决赛。

  在决赛中的网络与信息安全处置比赛现场,新疆代表队选手唐纪、王向明不断敲击键盘、移动鼠标,沉着冷静解决通信网络阻塞、中断、瘫痪等问题。仅用时27秒,便拿下全场“一血”,随后在第一名、第二名、第七名、第五名之间来回波动,在比赛进行到最后9分12秒时,新疆天行健队伍从第七名反超,最终以榜上第五名的成绩落幕。

  后经比赛成绩综合,新疆天行健队伍在“全国网络安全管理员”比赛项目中荣获全国二等奖,名列全国第七。

  “本次大赛是国家一类职业技能大赛,这次我们共组织全区201家单位,980余人参赛,其中,天行健公司以全国第22名的成绩进入了决赛,并取得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自治区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二级高级警长冷红军说:“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攻防两端的较量,实际上是人才的较量。通过本次比赛,我们锻炼培养了我区网络信息安全人才,汇聚了人才资源,也为新疆的网络安全事业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