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0年11月09日 09:5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玉召报道)11月6日上午,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自治区2020年度“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市特勤大队二站举行。

  启动仪式通过网络直播形式进行,向公众展示了消防指战员的一日生活和接警出动流程,介绍了消防车辆、装备、器材等,并通过应急演练、实时连线等方式展现了新疆社会面火灾防控、社会化消防宣传、应急消防科普教育等方面亮点,向全区各族群众展示了新疆消防救援队伍发展建设成就。活动当日,由新疆消防救援总队等单位合作的《消防小卫士》系列微电影第一季开机,影片聚焦提升中小学生消防安全能力素质,以生动有趣的方式普及预防火灾、逃生自救常识。

  新疆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曹旭东介绍,当前,火灾防控基础仍然薄弱,特别是冬春季节是火灾高发期,各级各部门应落实消防宣传教育主体责任,扎实开展消防宣传活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排查消除火灾隐患,引导群众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常识。

  在接下来的宣传月中,新疆还将继续开展消防违法行为集中曝光、全民消防大培训、招募组建消防志愿者队伍等专项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全区各地也将同步开展不同形式消防安全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