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兰文化·红枣节”走进武汉

2020年11月09日 10:0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从新疆果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满怀深情祝福,横跨3000公里的距离,带着饱满香甜的枣果,若羌人民做客武汉。8日,由新疆果业集团承办的新疆若羌第十四届“楼兰文化·红枣节”在武汉举办。

  本届“楼兰文化·红枣节”由若羌县委和县政府主办,以“丝路楼兰·秘境若羌”为主题,以文化若羌为核心,不仅有优质若羌红枣品尝、若羌红枣产地直播、楼兰歌舞表演、若羌红枣宣传视频展播、招商引资推介,还有武汉首家“若羌红枣旗舰店”揭牌。

  活动现场,若羌县副县长黄涛对若羌红枣产业发展与品牌建设状况进行推介。以“楼兰文化·红枣节”为契机,若羌将继续打磨若羌红枣产业和品牌,让农民稳定增收。

  新疆果业集团副总经理翟开元表示,公司将围绕新疆农产品“两张网”建设,对若羌红枣进行区域品牌升级重塑,量身打造专属的线上营销方案,联合地方政府进行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并与集团旗下1200多家果叔水果连锁店进行联动,将若羌县打造成为红枣行业最有“话语权”的地方,促进若羌红枣产业进一步壮大。

  若羌文化底蕴厚重,素有“历史文化长廊”美称。“若羌红枣”经过16年的发展壮大,先后通过国家“地理产品证明商标”“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及“新疆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认证,荣获“中国红枣之乡”等近百项荣誉。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