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我家的小康相册】家门口就业 过上好日子

2020年11月09日 10:00   来源:新疆日报

7月19日,巴哈尔古丽·吐尔洪在整理自家庭院。

  相册主人: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加尕斯台镇加尕斯台村村民巴哈尔古丽·吐尔洪

  有就业岗位,开着私家车上下班,这样的生活对像我这样的农村妇女来说,曾经只是梦。但是现在,靠着国家鼓励就业创业的好政策,我成了一家食品厂的厂长,过上了梦寐以求的小康生活。

  2014年5月,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我参加了村里举办的职业技能培训班,学习糕点制作技术。

  三个月后,我在村里的一家食品厂找到了工作。当时上班虽然辛苦,但我知道先苦后甜的道理,在生产车间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成长。

  为了鼓励我们,公司给当月全勤的员工奖励100元,累计半年全勤再奖励500元。工作半年后,我拿到了1100元奖金,又被姐妹们推选为小组长,月工资也从刚入职的800元涨到了3000多元。我更加热爱自己的工作。

巴哈尔古丽·吐尔洪(中)和家人合影(摄于1996年12月)。

  2015年,我家脱贫了。2016年,我被公司选拔为厂长,也成了远近闻名的“有出息的人”,周围十里八乡都邀请我去夜校讲课。

  近年来,随着收入日益增加,我家翻新了房屋,现代化电器一应俱全。去年,我家还买了小汽车,老公也回村里发展起养殖业。是党的就业政策,让我家迈上了宽阔平坦的小康路。

  (巴哈尔古丽·吐尔洪口述 记者赵春华整理 图片由巴哈尔古丽·吐尔洪提供)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