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能满足群众肉蛋奶等物资的需求 肉类储备库存1万吨

2020年11月09日 21:5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康颢严 张万德 汪舟摄影报道)11月9日晚,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第十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喀什地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吐尔洪·卡迪尔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在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严格落实屠宰场定期消毒等管理措施,做好场区环境、人员、车辆、畜禽等定期消毒工作,严防疫情发生。一是强化屠宰检疫、产地检疫监督管理,严格落实《畜禽屠宰检疫规程》,强化凭免疫标识、检疫证明入场制度,切实严把入场检查、待宰巡查、宰后检疫、消毒及无害化处理等监管“四道关”。二是全面加强运输、经营、贮藏等流通环节监管,严格履行外地入喀动物及动物产品的检疫申报备案程序,对个别牲畜贩运户不便前来备案的,通过微信发送检测报告、检疫证明,审核通过后出具准运证明。三是按照最新《畜禽屠宰加工企业新冠肺炎防控指南》要求,加强屠宰场工作人员、畜禽及畜产品贩运人员、畜产品批发及零售人员监管。全地区共有80个畜禽屠宰场(点),目前正常开展屠宰经营活动的74个,做到入场屠宰的动物100%检疫。

  截至11月8日,喀什地区肉类储备库存1万吨,88个规模蛋鸡养殖场(户)日产蛋约114吨,现有奶牛18.5万头,日产奶量186吨,完全能够满足全地区各族群众肉蛋奶等物资的需求。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