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组建畜牧技术服务队 完成2877.3万头(只、羽)重大动物疫病免疫

2020年11月09日 21:5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康颢严 张万德 汪舟摄影报道)11月9日晚,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第十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喀什地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吐尔洪·卡迪尔回答记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喀什地区在畜牧生产养殖、动物防疫、畜产品供给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的提问。

  吐尔洪·卡迪尔介绍,疫病防疫方面,通过开展技术服务、重大动物疫病检测、规范养殖场所消杀等措施,全面做好动物疫病防疫工作。一是组建畜牧技术服务队,以县乡兽医站、动物卫生服务站、村级防疫员等为主,出动技术服务人员2432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条件下,全力为农户做好动物疫病防疫、动物疾病治疗、养殖场(户)消杀等技术服务工作。二是及时开展重大动物疫病效价监测工作。截至11月8日,完成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抗体血清监测1.14万份,平均免疫抗体合格率为85.53%,达到国家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抗体效价监测合格率70%以上的要求。三是严格落实消毒等各项防控措施,对规模养殖场开展大消毒工作,做好消毒灭源工作,保障疫情期间畜牧业生产安全。截至11月8日,发放动物疫病免疫疫苗2051万毫升(万头份),其中重大动物疫病免疫疫苗2021.5万毫升(万头份),常规动物疫病免疫疫苗29.5万毫升(万头份)。全地区已完成重大动物疫病免疫2877.3万头(只、羽),综合免疫率达到91.46%。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