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宣传日:新疆中小学校多形式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2020年11月10日 09:12   来源:天山网

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 通讯员叶翠摄影报道)11月9日是全国第29个“消防宣传日”。为提高学生的消防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当天,新疆各地中小学校举行了多种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

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教师给学生介绍安全疏散演练方案。

  “全体师生请注意,请先撤离教室,撤离到安全地点……”11月9日11时50分,随着警报声和紧急疏散哨音响起,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正在上课的师生们听到紧急疏散的广播后迅速反应,捂住口鼻,弯着腰,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学楼,到达指定的安全地点……这是当天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进行的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该校高一(7)班罗彦同学说:“通过此次演练,我对应急疏散的程序、逃生知识有了切身体会。”

乌鲁木齐市第十一中学的学生正在快速撤离教学楼。

  当天,乌鲁木齐市第十一中学初中部进行的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用时3分钟,该校初二(5)班学生吕楠汕说,此次消防演练让自己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有所提高。

阜康市第一中学的学生正在上消防知识主题班会课。

  在阜康市第一中学,该校党总支书记苏燕娥书记介绍,本周学校将开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班会等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库尔勒市梨香小学,本周将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让消防意识真正走进学生的心。

乌鲁木齐市第十一中学的学生捂住口鼻,撤离教学楼。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