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打包到投递 新疆快递包裹实施全流程消杀

2020年11月10日 09:1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 秦鹏摄影报道)从快递打包到装卸,从快递分拣到投递,新疆快递包裹实施全流程消杀。

  在“双11”来临之际,记者走访京东物流、顺丰速运、申通快递等企业了解到,一个快递包裹到客户手中至少要经过六道消杀程序。

顺丰速运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消杀。

  11月7日中午,记者在京东乌鲁木齐市虹桥营业部站点看到,从乌市分拨中心拉过来的快递包裹,在卸货时,有专人用84消毒液对每一件快递包裹进行消杀工作。作业时三人一组,一人站在车上取递快递包裹,一人接过快递包裹扫描,一人对扫描过的快递包裹喷洒消毒。

  快递包裹卸货到营业部后,按照配送区域进行分拣,堆码上架,当所有快递包裹分拣完后,再打开房顶上的紫外线灯,对所有进站快递包裹进行二次消杀。

  紫外线消毒10-15分钟后,快递小哥装车后才开始配送快递,每位快递小哥都配有喷壶,当快递包裹送达小区时,快递小哥要取出装有酒精的喷壶,喷洒快递包裹表面,完成消杀工作。

  “京东所有快递包裹,至少要经过六道消杀程序,前三道程序分别是在快递打包时,快递装车和快递卸货到新疆分拨中心时。到我们站点后,还要经过三道消杀程序,才能送到客户手中。”京东乌市虹桥营业部站长唐铭泽说,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做好快递包裹的消杀,既保障了我们的安全,更是对客户的负责,让他们放心网购,安心取寄快递。

  记者从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了解到,顺丰速运对所有快递包裹实施全流程消杀,在顺丰速运新疆大仓,每天早中晚,有专人对场地和车辆进行消杀,消杀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背着喷雾器或喷雾枪,使用84消毒液进行消毒。

顺丰速运工作人员在对场地进行消杀。

  每天早上,顺丰速运新疆大仓要开启30分钟紫外线消毒灯,先对进港件进行紫外线消毒。

  在配送投递末端,顺丰速运也给每位收派员配了酒精喷壶,在外派件和揽收快递时,会对每一个快件进行消杀,以保证每一个快递包裹的安全。

  记者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分公司了解到,对每一件邮件的揽收、运输、分拣、投递全过程消杀,至少要过七道消杀关。同时每天还有专人对场地和车辆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定时消杀,全力保障邮件包裹的收寄和配送安全。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