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主体作用 只争朝夕奋斗】正威集团:力保完成今年在疆投资20亿元目标

2020年11月10日 09:3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报道)11月6日,正威新疆“一带一路”产业园首批年产25万吨德国连铸连轧进口设备(SMS)抵达乌鲁木齐。这套设备来自全球顶级冶金设备制造商德国西马克集团,是新疆首次引进原装进口低氧光亮铜杆连铸连轧生产线设备,其所生产的产品将填补新疆有色金属精深加工领域的空白。

  低氧光亮铜线杆广泛应用于电线电缆、电磁线、仪器、仪表等众多行业,有着十分广阔的市场,这条连铸连轧生产线投产后,每年可生产25万吨光亮低氧铜线杆,实现100亿元产值。

  “现在,我们正争分夺秒安装调试生产设备,争取尽快投产。”正威国际集团投资中心总裁兼新疆项目主席夏保江说,“今年,为加快推进二期项目建设,我们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提前准备了充足资金,并和建设商协调,日夜赶工、抓紧时间施工。目前,二期项目的厂房、宿舍楼、办公楼都已封顶。预计年底,集团将顺利完成在疆投资20亿元的目标。”

  正威新疆“一带一路”产业园项目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项目总投资200亿元,占地面积5000亩,建设内容包括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金属新材料产业园项目以及产业配套项目等。其中金属新材料项目占地560亩,总投资80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已于去年11月完工,10万吨精密铜线项目同时投产,截至9月底,该项目已实现工业产值18亿元。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