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项目申报工作开始

获评自治区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可获经费支持

2020年11月10日 12:3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史传芝报道)2020年自治区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经评审,最终获评自治区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的,每个将获得200万元经费支持;自治区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每个支持10万元。

  11月9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项目的实施,是为进一步提高自治区高技能人才培养能力,更好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自治区重点支持的新能源、新材料、特色装备、电子信息、纺织服装、轻工食品、生物药品等先进制造业和能源、化工、轨道交通、现代服务业等自治区优势、支柱产业领域内的企业,以及有相应专业设置的职业院校,方可申报。

  申报采取线上系统申报方式,不需向自治区人社厅上交纸质版材料。纸质版申报材料经申报单位所在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审核盖章后由申报单位登录自治区技能人才管理信息系统(jnrc.xjzcsq.com)注册账号,并按系统要求上传申报材料扫描件。申报时间11月20日截止。

  评审也将运用自治区技能人才管理信息系统于线上开展。自治区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项目评审,采取专家组线上审阅申报材料、项目建设单位线上答辩方式开展;自治区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评审,采取专家组直接线上审阅申报材料方式开展。根据专家组建议和评委会意见,研究确定拟建设项目名单,经公示确认后公布评审结果。

  各项目具体申报条件、所需申报材料,可登录自治区人社厅网站(rst.xinjiang.gov.cn)查看下载。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