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双十一”线上线下都在忙

2020年11月10日 13:23   来源:博尔塔拉报

博乐市爱家超市京东专卖店,顾客正在挑选人工智能音箱。

  天山网讯(记者夏·沙仁高娃 靳蒙蒙 巴 · 巴音高娃摄影报道)随着“双十一”网购盛宴的临近,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各电商企业积极从货源联系、商品储备等各方面着手准备,全力备战即将到来的网购热潮,不少消费者也开启了线上线下抢购模式。

  “蜂蜜结晶是自然现象,对其营养成分和应用价值是没有任何影响的。”11月4日,在博乐市疆小东商贸有限公司直播间里,公司负责人苏旭东正在给网友一一解答。苏旭东2015年开始接触淘宝直播卖货,主要以销售蜂蜜为主。2019年“双十一”当日,公司销售额达16万元。

  “从11月1日起,我们的‘双十一’活动就已经开始了,这几天平均每天接单货值在1000元到2000元之间。” 苏旭东说。

  与博乐市疆小东商贸有限公司不同,精河县西域杞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双十一”活动期间选择与“石榴熟了”团队合作直播卖货。

  西域杞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仓库内,工人们打包、装货、贴单,一片繁忙景象。公司总经理朱虹美说:“‘双十一’活动期间,我们公司‘博州礼物’商品买三送一。为保证货源充足,我们已提前备货3000份,预计今年‘双十一’当天销售额可达30万元。”

  在温泉县哈日布呼镇海芹绿色食品厂里,为了应对“双十一”订单,工人们正抓紧时间对野生椒蒿和荨麻进行选料、清洗、二次加工、包装。2016年,该厂负责人王麒超在淘宝注册了店铺,那年“双十一”当天,他赚了5000多元。尝到了线上销售的甜头后,王麒超又连续3年参与“双十一”活动。今年,王麒超收购了20吨野生椒蒿和荨麻,为“双十一”当天预留了700盒野生椒蒿和荨麻,根据当天销售情况,及时补货。

  与此同时,博州各县市实体店也已开启促销模式,满减、预付立减、付定金打折,各类优惠活动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相较于电商促销玩法,实体商业“双十一”促销更为直观,时间更长,也免去了等待快递的时间。

  11月5日,在博乐市万象汇国美电器内,前来选购家电的消费者络绎不绝,正在挑选洗衣机的消费者廖萍说:“因为我不熟悉网购,而且不少特惠商品还需要限时抢购,所以就放弃了网购的念头。现在博乐市也有不少商家搞‘双十一’活动,价钱和网上一样优惠,我更喜欢凑实体店‘双十一’的热闹。”

  今年,万象汇国美电器一改往日战略,打出线上线下同价的促销活动。该店传统电器主任孙正凯说:“我们的促销活动持续15天左右,而且各大品牌家电活动力度不同,还推出全网比价活动,让顾客享受到线上商品折扣和线下的优质服务。”

  精河县精河镇居民游丽告诉记者:“以前,我特别喜欢‘双十一’在网上买东西,但是有时会出现衣服质量不行、鞋子码数不合适等问题,而且退换货也麻烦。现在,实体店的打折力度和网上差不多,并且商品‘看得见摸得着’,我们消费者更安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