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工艺品获2020中国旅游商品大赛奖项

2020年11月11日 09:3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报道)葡萄籽和薰衣草做内胆,艾德莱斯绸做“衣裳”,11月8日,一款兼具实用美观和健康功能的手枕,代表新疆旅游商品获得2020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银奖。

  当日,2020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颁奖典礼在浙江义乌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新疆参赛商品摘得1银3铜。除葡益生系列手枕获得银奖外,五星出东方利中国系列、大美新疆印画手机包系列、金丝玉雪莲花系列获得铜奖。

葡益生系列手枕获得2020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银奖。

  获得铜奖的五星出东方利中国系列产品,由新疆末胡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设计制作,系列产品以在新疆出土的文物“五星出东方利中国”锦护臂为原型,衍生出充电宝、书签、丝巾、纸胶带、记事本和电脑包等系列文创产品,受到年轻消费者喜爱。

新疆末胡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设计制作的五星出东方利中国系列产品。

  “我们的包包小巧玲珑,能装下手机和钥匙,包包上的图案精致好看,还根据内地游客的建议,对包包材质进行了改良,防雨耐磨,选购的游客很多。”新疆西域神游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国翠说,该公司的大美新疆印画手机包,将新疆风景和歌舞元素装点在手机包上,因实用性强获得众多好评。此外,金丝玉雪莲花系列以金丝玉为原料,结合新疆雪莲花的元素设计而成,也获得了铜奖。

大美新疆印画手机包。

  据介绍,本次大赛是全国首次以功能为主题进行评选的中国旅游商品大赛,要求参赛商品是包含或突出健康生活的文化创意日用旅游商品。全疆25家企业报名参赛,经过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处和中国旅游协会初审,最终确定15件商品入围,经过初评、复评、终评,最终4个产品获奖。

  随着自治区旅游兴疆战略的提出,新疆越来越多的景区、企业开始重视旅游商品的开发创新,塑造商品品牌,提升产品知名度。9月底,在2020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上,新疆选送的参赛作品共获2金5银6铜13项大奖。(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