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莫泰尤纳斯,能给新疆飞虎带来啥变化?

2020年11月11日 09:2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10轮战罢,CBA的格局大变,浙江队力压辽宁队和广东队领跑积分榜,新疆队排名第七。拥有三名外援和一批成熟青年军的浙江队一举成为本赛季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如今,莫泰尤纳斯即将进入飞虎阵容,对于新疆球迷而言,是一个好消息。

  记者了解到,新疆广汇飞虎篮球俱乐部此前已与外援莫泰尤纳斯签约,他本人在上个月已抵达中国,如果一切顺利,一周之内就可以参加比赛。他的到来或许能给新疆飞虎带来一定的竞争力。

  莫泰尤纳斯是立陶宛人,身高2.13米,虽然身体结实,低位技术扎实,两只手都可以投篮,也有一定的远投能力,但投篮的稳定性需要提升。在防守端,他是一名合格的防守者,但移动性和防守篮板球的能力有待提高。

  几年的NBA生涯里,莫泰尤纳斯效力过多支球队,但都未有优异表现。2019年,他还曾短暂加盟过马刺队。在CBA他曾效力山东队(2个赛季)和上海队(1个赛季),球队的成绩在他加盟后并未有明显提升。上个赛季,莫泰尤纳斯在上海队有场均22.8分、15.1个篮板和3.5次助攻的表现。本赛季,篮板榜上只有哈达迪一人的场均篮板超过了15个。莫泰尤纳斯的到来,或许能大幅提升新疆队的篮板能力。

  莫泰尤纳斯与周琦的双塔组合,将是CBA的最高内线组合,如果搭配朱传宇,新疆队的内线高度会更高。莫泰尤纳斯具备一定的内线进攻能力,但他更喜欢外线和中距离进攻。鲁吐布拉、热甫卡提江、朱传宇、梁英淇、艾孜麦提等人,谁能和莫泰尤纳斯在攻防两端达成更好的默契,将对个人的成长和团队的实力提升都有很大帮助。

  周琦本赛季出场时间高于以往,承担的责任也更重,随之,身体的疲劳度也在加剧。与周琦从篮下延伸至三分线的防守覆盖面相比,莫泰尤纳斯并没有这么出色的移动能力,他对球队的帮助,是提升球队的进攻效率和在内线减小周琦的压力。

  本赛季,CBA新的外援政策是4节4人次,这意味着最多只有一位外援将是上场时间超过30分钟的主力,其他都是替补。当然,也很有可能,没有任何一位外援上场时间会超过24分钟。新疆队很可能只会选择两名外援,但不排除有替补外援的可能。

  出色的个人攻击力,是打破严密防守的利器,对于一支想冲击总冠军的球队而言,这是必须具备的。不过,在常规赛阶段,这样的磨砺,需要让球队的其他队员体验和承担,这将更有利于球队的未来。因此,眼下大外援是球队的刚需,而小外援则是强强对话和季后赛的刚需。

  总体而言,莫泰尤纳斯带给新疆飞虎的将是增加内线攻防的硬度,减轻周琦的压力。而这些只是球队上下对他最基本的期待,球队管理层对他还有更大的期待,擅长团队作战的莫泰尤纳斯有可能提升球队的化学反应,或许能成为一个让其他队友变得更加优秀的好外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