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2020年11月11日 09:4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11月10日,自治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新疆广播电视大学开幕,新疆终身学习网(www.xj111.net)同步启动,这意味着今后将为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继续教育和终身教育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本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主题为:全民智学,助力“双战双赢”。活动周期间,新疆广播电视大学将通过新疆终身学习网在线直播的方式,邀请各领域各行业专家围绕社区教育发展、老年人心理健康、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开展讲座。

  今年,新疆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主任医师马斌林等5人(含兵团)获得全国“百姓学习之星”,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教研室正能量宣传品牌“老梁讲堂”等6个项目(含兵团)获得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从2005年开展以来,截至目前,我区已拥有4个国家级社区教育示范区和试验区;依托新疆广播电视大学近年设立了新疆社区教育服务指导中心,成立了新疆老年开放大学;筹建了新疆终身教育学习平台,终身教育教学资源建设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