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银装素裹的新疆让我心向往之”

2020年11月11日 09:5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唐堪东报道)一边是“一色湖光万顷秋”的西子湖畔,一边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天山脚下。两种迥然不同的风景碰撞在一起,会发生什么奇妙的化学反应?

  11月9日,“新疆是个好地方”2020新疆冬季旅游推介会第二站来到杭州,将浩瀚沙漠、葱郁绿洲、逶迤雪山、苍茫戈壁、广袤草原以及浓郁的民俗风情、欢快热情的歌舞,带到了西子湖畔,为山清水秀的诗画浙江,带来了一场北国风情和民俗的盛宴。

  “在我们印象中的新疆夏天很美,今天看到冬季风光也非常漂亮。新疆冬季旅游,对我们旅游企业以及普通的市民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概念。”中国国旅浙江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姜英兴奋地说,“冬季的新疆一定会是我们下个月主推的一个旅游目的地。”

  杭州市民、旅游达人董岳仙说:“银装素裹的新疆让我心向往之。”她希望今冬明春能够带着家人一起去新疆,“除了欣赏各种歌舞表演,品尝新疆瓜果美食,特别想去赏雪、玩雪、滑雪。”

  从宁波专程赶到杭州参加推介会的浙江浙游国际旅行社负责人丁阳荣说,宁波出门就能看海,新疆除了海,旅游资源和产品最齐全。去年就有多个宁波旅游团冬游了新疆,想去新疆看看的宁波人越来越多。

  “浙江与新疆虽然山水相隔、相距千里,但两地旅游资源特色鲜明,风格各异。”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菁认为,浙新两地旅游合作基础扎实,交流历史久远,寻求合作空间广泛,发展潜力巨大。他期望更多浙江游客前往新疆领略大山、大水、大漠、大戈壁的磅礴气势,同时也欢迎新疆的朋友来浙江体验西湖、西溪、西泠、西塘的人杰地灵。

  新疆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迪说:“冰雪资源始终是新疆冬季旅游的亮丽名片,冬季旅游也是新疆旅游高质量发展要重点解决的关键。下一步,为满足不同群体需求,我们正同步研发与冬季冰雪游相配套的产品体系。”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侯汉敏说,浙江历史文化悠久,山水秀美灵动。新疆山川湖泊粗犷壮美,文物古迹遗址众多,差异就是吸引力。如今的新疆不再遥远,高速公路、高铁和航空四通八达,她向浙江人民发出热情邀请:“新疆是个好地方,我们在新疆等你!”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