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塔城地区以工代训实现稳岗扩岗

2020年11月11日 12:25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柯景报道)今年,塔城地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展以工代训工作,促企业稳岗扩岗。截至目前,全地区已有224家企业开展以工代训工作,补贴6759人,金额317.88万元。

  政策落实得好与坏,宣传引导是关键。只有让企业真正了解政策,掌握具体操作流程,才能把政策落到实处。塔城地区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由主管部门的分管领导带领相关科室人员,深入企业开展政策宣讲,详细了解企业对政策的认知情况、在实际操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指导企业工作人员熟悉申报流程,掌握应注意的事项,为政策落实见效打通堵点。塔城地区利用社保、就业系统资源进行大数据比对,对符合奖补条件的企业,工作人员沟通联系,实施“精准投送”,将以往“企业找政策”转变为“政策找企业”。

  塔城地区因地制宜,细化以工代训各项措施,严格按照以工代训文件精神和操作流程,不设定集中申报期和资金拨付期,不另行设置申领条件,做到企业随报随审,快速办理。截至目前,全地区“不见面”方式受理社会保险业务中,电话、微信咨询及预约办理社会保险业务1471笔,网上办理社会保险业务370笔,24小时智慧大厅和手机APP办理社会保险业务196笔。

  塔城地区通过就业创业网站对企业提交的补贴申报进行审核和公示,压缩业务办理时间,对经公示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进行资金拨付,保障政策落实的时效性。

  塔城地区将以工代训作为当前稳就业、促就业、防失业的重要抓手之一,加大对新吸纳劳动者企业、困难企业和重点行业的扶持力度,完善以工代训流程,在人员信息录入、资金审批等环节加强管理和监督,确保信息真实有效;进一步完善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项资金监管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对违规使用骗取、套取资金的行为依法依规严惩。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