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湖县:2.48亿元扶贫贷款助小辣椒做成大产业

2020年11月11日 13:13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伶 通讯员巩瑞岳报道)今年焉耆盆地辣椒再获丰收。农发行博湖县支行向晨光生物科技集团焉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焉耆晨光)和新疆晨曦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晨曦椒业)授信2.48亿元,支持企业收购加工辣椒,扶持小辣椒做成大产业。目前,首批1亿元扶贫流动资金已发放到位。

  焉耆晨光和晨曦椒业的母公司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以农产品为原料进行植物有效成分提取的高科技企业,日加工辣椒1100吨,其天然色素萃取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是全球主要的辣椒红色素、辣椒油树脂生产供应商。两家全资子公司先后落户焉耆县,是北四县红辣椒主要收购加工企业。

  为了确保椒农利益不受影响,今年,农发行博湖县支行提前与焉耆晨光、晨曦椒业对接沟通,了解企业在收购辣椒方面的资金需求,并完成了资格准入、评级授信、贷款审批等工作。当一笔笔收购资金拨付到椒农手中时,他们的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在支持地方辣椒产业发展的同时,该笔扶贫贷款也引导企业帮扶了40户脱贫户,预计带动增收16万元,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再添金融力量。

  “这几年,大家都尝到了种植辣椒的甜头,我们跟焉耆晨光和晨曦椒业签了订单,不担心销售问题。今年,合作社计划交售1500吨辣椒,农民的利益有了保障,实现了稳定增收。”焉耆县新永红农林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同志说。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