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常态化居民个人健康防护指引——建筑工地篇》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建筑工地,这些防护措施要记牢

2020年11月11日 13:2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晓青 通讯员宋宁报道)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建筑工人及其相关管理人员如何落实好防护措施?11月10日,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大家提供相关健康防护指引。

  工地施工人员

  1.每日按时测量体温,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特别是近期曾与呼吸道传染病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应及时就医,不应带病上班。

  2.做好职业防护,保持个人卫生,保持手部清洁,工作期间不要触碰口、鼻、眼。接触公用物品或其他可能被污染的物品,以及饮食前后必须洗手,或用免洗手消毒剂消毒双手。

  3.室内施工期间均应戴口罩。遵循呼吸道卫生礼仪,有呼吸道症状时应主动佩戴口罩,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垃圾箱内。

  4.在工地、职工食堂出入口等人员较为密集区域,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

  工地管理人员

  1.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制定完备的工作制度和内部管理方案,完善和细化各类防控措施。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改善洗手的硬件条件。

  2.加强工地出入人员登记管理制度,对出入施工现场和生活区、办公区的外来人员,实行实名制登记。

  3.定期测温,建立健康监测报告制度,掌握工地每日到岗人员和轮换班次情况,以便必要时开展追踪监测。发现发热等可疑症状人员及时报告社区,转送至就近的发热门诊排查。

  4.保持作业场所空气流通,对生产环境有特殊要求的应符合其生产条件。加强公共用品用具的清洁消毒,对生产劳动工具、设备按键、配套设施等,在使用后及时清洁消毒。有条件的可为工地作业人员提供更衣室、盥洗室。保持工地、公共区域环境清洁,及时清理垃圾。

  5.集体用餐时注意错峰就餐,保证食品安全,实行分餐制,加强食饮具清洗消毒。

  6.做好健康宣传教育工作,提高职工的防控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