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万名高中生在线聆听科技公开课

2020年11月12日 09:4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郑卓报道)日前,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举办了中科院第三届科学节系列活动,这期间,1.8万名高中生在线上了生动的科技公开课。

  为集中展示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创新成果,推动实施“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计划和“‘科学与中国’科学教育”计划,中国科学院所属院所在全国范围内举办了2020年第三届科学节,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举办了为期9天的科普活动。

  本届科学节以“嗨!科学”为主题,活动期间,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先后组织了科学公开课、植物标本画制作科学实践活动、科普读物爱心捐赠活动、荒漠植物之美图片展等系列活动。

  活动中,研究所联合昌吉回族自治州科技馆组织了第三届科学节科学公开课,昌吉州15所中学、340个班级的1.8万名高中学生,在线聆听了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员李小双做的关于转基因的科普报告——《作物驯化与人类生活》。昌吉州科技局还以“科技馆+专家顾问”机制为依托,与研究所及昌吉州教育局联合,共同面向昌吉州州直及七县(市)全体中小学生开展9场次“昌吉州科技馆科普大讲堂”线上科普讲座。

  研究所标本馆组织了植物标本画制作科学实践活动,来自乌鲁木齐市第113中学、第88中学和新疆大学附中等学校的学生及家长参加了活动。专业制作植物标本的老师对标本搜集、采集、整理、制作等各环节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让学生系统学习标本制作知识。

  在科学节活动中,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向新疆科技馆捐赠了一批科普读物,并在北京植物园主场展示区展示了新疆荒漠植物科普摄影图片,让公众对新疆生态环境保护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