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11.1万名志愿者奋战防疫一线“居民有需求我们全力以赴”

2020年11月12日 10:2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阿比拜 阿依夏木古丽·阿布拉 汪舟摄影报道)喀什地区疏附县疫情发生以来,当地11.1万多名志愿者在各居民小区、乡村小道开展各类防疫志愿活动,当好群众的信息员、采购员、快递员、宣传员。

  站出来 为邻居全力以赴

  11月9日早上九点,家住喀什市阳光社区的任亚兵早早起来,做好防护,骑着电动摩托车在小区里巡逻,给邻居运送蔬菜、水果、米、面、食用油、各类药品。

9日,喀什市阳光社区志愿者任亚兵正在为居民送水果。

  “运输服务组目前已有居民志愿者14人,我们每天早上9点开始在小区给大家配送各种物资。”任亚兵说,“能为疫情防控作一些贡献,感到很光荣。”

  同为志愿者的6号楼楼栋长李云飞每天除了要操心楼道里的消杀情况,还要时刻关注楼里几家困难户的情况。

  “大家有需求,我们理当站出来,全力以赴。”李云飞说。

  为了能更好保障群众需求,喀什市阳光社区组织了216名志愿者参与社区防控、生活物资配送、宣传引导、交通值勤、物资代购等工作。

  农田里的活儿有我们

  9日下午3点多,疏附县铁日木乡尤勒滚布格拉村,党员志愿者阿不拉江•依明正带着自己的农业生产保障组的三名成员在田地里帮助村民进行冬灌水。

  “每天早上除了帮村民运送生活物资外,我们还会在地里帮他们浇田,收地里已经成熟的恰玛古。”阿不拉江•依明说。 疫情发生以来,阿不拉江•依明跟村里的35位志愿者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上。

9日,疏附县铁热木乡尤勒滚布格拉村志愿者正在为居民发放鸡蛋、牛奶等生活物资。

  疏附县铁日木乡尤勒滚布格拉村为了方便服务群众,成立了生活物资运输组、农业生产保障组等小组,他们都是由村里的党员,返乡大学生、村民、幼儿园教师组成,他们自愿成为志愿者,保障村民正常生活。

  “这些志愿者对村里情况熟悉,为民服务热情又高,为村里的疫情防控做出了很大的贡献。”铁日木乡副乡长、尤勒滚布格拉村村党支部书记穆森森说。

  想看看你们口罩背后的脸

  “他们穿着红马甲,戴着口罩,这段时间为我们跑腿买菜送药。虽然看不清脸,但感谢他们做的一切。”阳光社区55岁的居民排祖拉·阿布都热西提点赞每天为大家服务的这些志愿者。

9日,疏附县铁热木乡尤勒滚布格拉村志愿者正在为居民发放鸡蛋、牛奶等生活物资。

  排祖拉·阿布都热西提老伴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每当家里需要生活物资和药品时,都给任亚兵等志愿者打电话,尤其老伴需要的药品有时要得急,任亚兵和其他志愿者们从来没有迟到过一次,都是按时送到老人家门口。

  疏附县铁日木乡尤勒滚布格拉村村民吐尔洪•吾斯曼更是感动得有些哽咽。“感谢这么好的志愿者,他们每天那么辛苦,还帮我们冬灌水,帮我收了地里的恰玛古,等疫情结束,我一定要好好感谢他们,看看他们口罩背后美丽的笑脸。”吐尔洪•吾斯曼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