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工作队把关爱送到了村民家

2020年11月12日 10:4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阿比拜 阿依夏木古丽 · 阿布拉 汪舟摄影报道)“孩子的身体好些了,我们就放心了。有啥需求给我们说,我们尽最大能力帮助你们解决。”11月8日,在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群布斯村村民吾舒尔古丽 · 麦麦提家门口,自治区妇联驻群布斯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王培芳临走前对吾舒尔古丽叮嘱道。

  疫情发生后,当地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发放生活物资、保障农牧业生产等各项工作,把服务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

  吾舒尔古丽每天都会接到自治区妇联“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热娜古丽 · 吐尔逊的电话。

  “工作队队员真是我的贴心人,每天打电话给我们讲防护知识,关心家里情况,前两天孩子生病了第一时间送我们去医院,生活中不管大问题还是小问题都有人照应。”吾舒尔古丽说。

  对于群众诉求,自治区妇联驻群布斯村“访惠聚”工作队通过建立村级群众困难诉求台账加以记录并跟踪解决,同时加大困难群众走访摸排力度,持续为群众排忧解难。

  9日上午,疏附县兰干镇喀拉勒色依村,虽是初冬时节,但该村小拱棚基地里绿意盎然,整齐的菜苗长势正好。疏附县自然资源局驻兰干镇喀拉勒色依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罗志峰正带着村里的志愿者在这里除草浇水。

  “我们村共有70多座小拱棚,种有香菜、韭菜、菠菜、西红柿等蔬菜。疫情发生后,工作队和村‘两委’抽调专人组成服务小组,精心打理每一座小拱棚。此外,我们对接了县里的一家蔬菜供应公司,帮助村民联系好了销售渠道。”罗志峰说。

  喀拉勒色依村有270户1090人,村民收入主要依靠蔬菜、土桃种植和畜禽养殖。疫情发生后,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志愿者一起帮助居家村民采摘晚熟土桃,并联系了一座保鲜库用来储存。

  此外,喀拉勒色依村还有部分村民目前在外地拾花务工,家中原本由邻居照看的牛羊无人喂养,如今工作队队员又成了临时饲养员。

  “我家有6只羊和15只鸡,工作队每天去喂饲料,还通过微信视频给我看家里的情况,让我安心。”村民库尔班尼沙古丽 · 斯迪克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