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很忙!“双十一”南航进出港货物运输达2000余吨

2020年11月13日 09:13   来源:天山网

工作人员正在装货。图由受访者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谌文 白英子报道)11月1日至11日,南航物流新疆营业部加强与邮政、顺丰、京东等快递企业对接,通过实现电子化与传统运输双模式保障此次物流高峰运输,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进出港货邮量超2000吨。

  记者了解到,由于此次“双十一”提前预售,淘宝、京东等网商的促销预热助推,往年运输的爆发时间点在“双十一”后一周左右,今年则提前了半个月。相较于往年,提前预售不仅可以享受一定的价格折扣,给消费者带来阶段性的消费刺激,还能有效减缓物流扎堆给快递行业带来的压力。

  据南航物流新疆营业部柜台值班工作人员王莉娟介绍,“双十一”期间,阿克苏苹果、库尔勒香梨等新疆水果成为“网红”运输特产,除此之外,葡萄干、巴旦木、核桃等干果也备受欢迎,他们主要被运往北京,广州等地。进入“双十一”购物季之后,南航物流新疆营业部到港衣服、鞋子、手机、玩具等日用品货量增幅明显。

  新疆福鹰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琪说:“往年'双十一'像年末‘大考’,给快递公司带来不小的压力,货物未分拣完又来一波。相比之下,今年的'双十一',因为提前半个月预售,货物运输的保障平稳有序增长,对快递员身体负荷降低不少。”

  为应对“双十一”期间的强大物流需求,南航货运物流新疆营业部采用网络销售平台与线下渠道相结合,从11月1日至11日,接到的网上货物运输订单就有650单,达7余吨。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