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两部作品在第八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获奖

2020年11月13日 09:18   来源:天山网

《血缘》喜获“金海棠”奖最佳作品奖。

王安润编剧《血缘》喜获“金海棠”奖最佳作品奖。

《血缘》喜获“金海棠”奖最佳作品奖。

  天山网讯(记者刘萌萌 沈祖啸 通讯员马文霞报道)在11月7日的第八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颁奖典礼上,新疆题材微电影《血缘》喜获“金海棠”奖最佳作品奖,由奇台县委宣传部摄制的《江布拉克情歌》获最佳旅游微电影奖。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等共同主办。来自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部作品参赛。

  《血缘》取材于2013年新疆新闻奖通讯一等奖作品《母爱,穿越血缘坚守》,由通讯作者王安润编剧,贾小铁、王昕导演,兵团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出品。

  影片讲述一个大爱无疆的故事。大学生吕建身患绝症,离异的父母相继离开他,偶遇昔日邻居邓大妈,她毅然将吕建接到新疆医治。她一边变卖值钱的家当,一边捡废品来拼凑他的治疗费用。吕建病情恶化,邓大妈抵押了自己的房子……最终在民政部门和爱心人士的合力帮助下,吕建慢慢康复。

  11月10日,记者联系到了王安润,他担任编剧的微电影《小白杨》曾获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一等奖,这是他第二次斩获殊荣。

  “《血缘》是我2013年写的一个新闻通讯《母爱,穿越血缘坚守》改编的,当时刊发后,引起了很大的轰动,很多人都往邓大妈住的养老院里寄钱,后来,我就想这么好的故事为什么不把它搬到银幕上呢?”王安润说,有了拍摄微电影的想法后,他和导演贾小铁、王昕多次前往主人公生活的地方走访,片中部分取景于石河子。

  “邓大妈是普通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职工,也是伟大的母亲。其实在新疆,有很多这样的好人,都展现了新疆人豁达、善良的优秀品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王安润说。

  微电影《江布拉克情歌》于今年6月在奇台县开拍,该片讲述了一度对信念和信心产生了迷惘的大学生林耀在奇台经历了成长和蜕变,同时也收获了爱情。这部电影除了故事本身,江布拉克迷人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独特的人文盛景也都是看点。

  据悉,近年来,新疆题材电影《远去的牧歌》、《真爱》、《大河》、《音乐家》等在电影节频传获奖喜讯,每年在新疆拍摄的影视剧也持续不断。(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