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干部就得给力,为村民更好服务”

2020年11月13日 10:4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阿比拜 阿依夏木古丽·阿布拉 汪舟摄影报道)“今天农业保障组的志愿者分两组,一组由你领队,去村里的拱棚里除草、浇水,另一组去桃园,看看谁家的地需要浇水……”11月9日早上10点,喀什地区疏附县兰干镇喀拉勒色依6村80后党总支书记麦合穆提江·阿布都热依穆正在村委会给大家分配一天的工作内容。

 
11月9日13时许,麦合穆提江·阿布都热依穆带着米和油准备送到困难群众家里。

  疫情发生后,麦合穆提江·阿布都热依穆很快在村里组织起了志愿者队伍,并且根据每个人特长分为消杀组、放水组、值班组、生活保障组以及农业生产保障组共五个小组。

  每天,在麦合穆提江·阿布都热依穆的带领下,村里的消杀等各项防疫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村民桃园里的水也及时完成了冬灌,就连村里60个小拱棚里的西红柿、辣椒、香菜、小白菜等都被照顾得妥妥的。“农业生产保障小组里,我们选的是村里果园种植能手以及蔬菜专业技术能手,就是希望大家能安心居家抗疫,我们帮他们解除后顾之忧。”麦合穆提江·阿布都热依穆说。

志愿者帮助村民采摘土桃。

  为了及时了解村民的需求,麦合穆提江·阿布都热依穆组建了“群众服务微信群”。每天,群里除了有通俗易懂的疫情防控知识外,村民还可以随时反映自己遇到的问题。十天前,村里的种桃大户阿布都热依穆·马穆提在群里求助:家里还有晚熟品种的桃子未摘。麦合穆提江·阿布都热依穆当即组织农业生产保障小组的成员,将十多亩20多吨的桃子采摘装筐,“没有售出的桃子放在了冷库里。”“疫情当前,作为村干部就得给力,为村民提供更好的服务。只要用心,就能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帮大家提振信心,共同抗疫。”麦合穆提江·阿布都热依穆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