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雪机喷“白气”,新疆冰雪季款款走来……

2020年11月13日 10:31   来源:天山网

“新疆是个好地方”2020新疆冬季旅游主题推广营销活动南京推介会。

  天山网讯(记者刘萌萌 通讯员吾兰报道)滑雪场新增娱乐项目、景区景点完善硬件设施、线上冰雪旅游宣传预热……目前,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新疆各地正在紧锣密鼓备战今冬冰雪旅游季。

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上,百余台造雪机同时开动。

  启动造雪开启雪季忙碌模式

  一台台造雪机排列在雪道上,喷吐着几米长的“白气”……11月9日,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上,百余台造雪机同时开动,为2020-2021雪季的到来做准备。

  “这段时间,我们正加班加点,抢抓时间,尽快高标准完成造雪工作,让游客体验滑雪乐趣。”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造雪工作人员阿依波拉提·金恩斯别克说,雪场已从10月27日开始进入造雪调试阶段,根据天气状况,预计11月15日可进入试营业。

  据了解,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是全国唯一与城市相连的高山滑雪场,是全国及自治区高山滑雪训练基地,自治区5S级滑雪场,也是新疆唯一有两条雪道通过国际雪联认证的雪场。

  “往年雪场开放顺序一般都是先初级道,然后再高级道,以及金光大道,今年因增加150台自动造雪机,大大提高了造雪效率,雪道顺序开放的时间会加快,争取几种滑雪道一起开放,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预计下周正式开业。”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企划部经理陈阳说。

  同样忙碌的不仅仅是将军山滑雪场,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等滑雪场也已启动雪季忙碌模式:抓紧时间造雪,新增、维护雪地摩托车、雪具等滑雪设备。

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启动造雪。

  升级硬件完善景区服务设施

  距离喀纳斯景区禾木村不远处的国际滑雪度假区项目正在加紧建设。

  为了让游客体验丰富多彩的冰雪项目,今年喀纳斯景区启动建设禾木国际滑雪度假区。

  “滑雪度假区计划投资2000余万元,覆盖滑雪区域面积40平方公里,包括3条机压雪道及4条野雪道。此外设有装备区、主会场区、游客服务区等,预计本月底投入使用,同时还为游客准备了雪摩托、跳雪、驾乘穿越等游玩项目。”新疆喀纳斯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侯明强说。

  据悉,今年冬季喀纳斯重点打造了冰雪观光线、林海雪原穿越线、极美民俗体验线、璀璨星河探秘线4条精品旅游线路。与此同时,景区还推出冬季摄影大赛、冰雪嘉年华、创意雪雕赛、喀纳斯湖冰雪马拉松赛等10类主题活动。

  11月10日,在乌鲁木齐白云国际滑雪场,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进行场地平整、雪圈道升级及新增娱乐项目的安装等工作。“目前雪场滑雪教练在进行分批次岗前业务培训。”白云国际滑雪场副总经理刘亚男说,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内,酒店的住宿和餐饮等项目也已经开始预售,同时2020-21雪季2022通滑卡也已经上线销售。

  “在滑雪项目内加入了酒店住宿、餐饮、汤泉、缆车等,形成了多种类型的冰雪游套票可供游客选择。”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副总经理黄河说。

  入冬前,昭苏县按照打造四季旅游、全时空旅游的要求,提高滑雪场和冰雪观景区的服务质量。“昭苏县的冬季从11月持续到第二年的4月中旬,长达半年之久,入冬前,昭苏县对景区旅游设施进行了专门维护,几个滑雪场对机械设备进行了检修。降雪后,昭苏县对湿地公园环河道路及时清雪。”昭苏县文化体育广播和旅游局宣传科科长、景区管委会宣传科科长张萍说,该县已迎来首批冬季旅游的游客。

  “景区道路的积雪被及时清理,我们出行非常方便。酒店暖气比较好,24小时热水供应充足,旅游相关基础设施很完善。”来体验冰雪旅游的江苏省泰州市游客张奇说。

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上,百余台造雪机同时开动。

  线上线下冰雪旅游宣传预热

  目前,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新疆是个好地方”——2020新疆冬季旅游(北京)专场推介会走进北京、义乌、杭州、成都、广州、深圳、上海等多个城市,开展冬季旅游宣传营销推广活动。

  此外,新疆各地州市推出一系列旅游线路和优惠奖励措施。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直A级以上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阿勒泰地区推出雪都阿勒泰·粉雪行记三日游、雪都阿勒泰·野雪之旅四日游等多条冬季精品线路。哈密市推出了“大海道探秘二日游” 和“冰雪嘉年华二日游”线路,满足不同目标的市场需求。(图/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