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地滑雪场紧锣密鼓备战新雪季

2020年11月13日 09:5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 姚刚报道)11月12日,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对即将投入使用的索道进行了验收——随着天气渐冷,降雪量加大,滑雪场渐渐进入一年中最忙的时候。

  “今年我们加大了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投入1.3亿元打造高中低3条索道,进一步提升雪场运力,方便游客。”该滑雪场总经理田德国介绍,目前,滑雪场在自然降雪的基础上,加大造雪力度,以便更好地满足滑雪需要。自今年10月1日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开滑以来,滑雪场每天接待游客超过200人。

  进入11月,新疆各地滑雪场纷纷忙碌起来,紧锣密鼓地备战即将到来的2020—2021年雪季。

  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从10月底就进行了造雪机调试等工作,最多时,百余台造雪机同时启动,场面壮观。在即将到来的新雪季里,该滑雪场将新增10多条雪道、1条缆车,同时改善南坡夜场灯光,有效提升滑雪者的滑雪体验。

  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也正在紧张地筹备新雪季。“我们整合了缆车观光和雪圈项目,推出98元从天空到雪地全方位感受滑雪、戏雪乐趣的新项目。同时,还提供更多升级产品,如在滑雪项目内加入了酒店住宿、餐饮、汤泉、缆车等,形成了多种类型的冰雪游套票供游客选择,既满足滑雪爱好者需求,又能让其他游客们找到适合自己的玩法。”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副总经理黄河介绍。

  “今年我们购置了两台进口造雪机,并调整了雪圈道等坡度,增加滑雪的刺激性和体验感。戏雪项目上,新增了雪地网红桥、多人秋千等项目。现在,我们已对滑雪场内设备设施进行了安全检验。雪场员工及滑雪教练也在分批次进行岗前业务培训,内容包括医疗救护、安全生产和防疫知识等。”新疆白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白云国际滑雪场)副总经理刘亚男说。

  现在,新疆各地滑雪场都在密切关注当地的气温、降雪等情况,根据天气状况调整造雪等准备工作的力度。如果天气情况理想,本周末将有一些滑雪场开业运营。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