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资讯】新疆税务部门优化营商环境 “好差评”促服务质量提升

2020年11月13日 10:1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纳斯尔 通讯员李军鹏报道)“谢谢您对我的评价,感谢您的配合!”2日上午,在位于乌鲁木齐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A区的国家税务总局乌市水磨沟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窗口前,伴随着税务干部的一声道谢,水磨沟区税务局“好差评”服务系统上线后的第一份评价顺利完成。

  完成第一份评价的中国通信建设第一工程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徐辉说:“‘好差评’举措能很好地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是税务机关提升纳税人获得感、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国家税务总局自治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副处长王炜介绍,“好差评”分为“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五个评价等级,自治区税务局将在全疆及时总结推广群众满意率高的各级税务部门的经验做法;对群众作出“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的服务事项,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转有关责任部门限期整改。

  10月,自治区税务部门推出“互联网+”创新服务体系,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含移动端)、办税服务厅和自助办税终端等办税渠道办理业务时,可对服务进行“好差评”评价。

  下一步,自治区税务部门将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进一步优化税务部门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体系,强化评价结果分析、运用,促进税务部门服务质量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