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资讯】和若铁路洛浦特大桥 救援疏散通道浇筑完成

2020年11月13日 10:1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 通讯员李新康报道)11月8日下午,和若铁路洛浦特大桥救援疏散通道混凝土浇筑完成,剩余防护栅栏、桥墩的吊篮围栏等工程将于年底完工。

  该工程由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承建,是和若铁路全线建设的第一个桥上救援疏散通道。

  根据安全需要,在铁路建设时,长度超过3公里的大桥需配套建设救援疏散通道,一旦列车发生紧急情况,救援人员可通过该通道救援、疏散人员。

  和若铁路全线共有8座特大桥需要设置救援疏散通道,洛浦特大桥是其中之一。洛浦特大桥位于洛浦县境内,距洛浦县城约2公里,大桥跨越农田、村庄,全长5726.93米,于去年建成。

  目前,和若铁路建设已进入全面攻坚阶段,铁路开通后,和田群众出疆可通过若羌经青海直通内地多个城市,不必再绕道乌鲁木齐,出疆路程将缩短1000多公里。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