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首个消防主题公园开园迎客

2020年11月13日 13:06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璇摄影报道)11月8日,昌吉州首个集科普教育、亲子互动、消防文化为一体的消防主题公园开园迎客。

  记者了解到,消防主题公园位于昌吉市北京南路与静苑巷交汇处的森林公园内,占地面积约20亩,公园内随处可见消防元素,卡通互动消防人偶、消防救援雕塑、消防车等吸引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园内以长凳、垃圾桶喷绘,消防知识宣传栏等形式,对外展示消防装备器材、消防员服饰等内容,给沉寂的公园小道添加了些许生机与色彩。前来游玩的市民纷纷表示,消防主题公园值得一游、值得一看,多样化的展示形式、多元化的游园体验,让人耳目一新,可以带上孩子前来打卡,在寓教于乐中,全方位体验消防文化。

  据了解,昌吉市消防救援大队将定期利用主题公园这一新载体,开展消防主题宣传,向市民展示消防车辆及灭火救援器材的使用,讲解消防常识,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切实把消防安全意识渗透到市民的日常生活中,努力形成全社会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工作的浓厚氛围,让宣传引导、教育服务真正取得实效。此外,昌吉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微型消防体验站等也会陆续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