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直机关掀起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参加网络答题热潮

2020年11月13日 22:3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 浏览量突破100万人次,参与答题人数超过4万人……自11月12日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天山先锋号”举办“区直机关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线上答题”活动以来,区直机关掀起踊跃参与答题,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新热潮。

  “网络答题太方便了,拿起手机就能答,短短几分钟就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重要知识点全部复习一遍。”11月13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人事处干部谢志刚高兴地和同事分享答题心得。

  本次活动按照“乐于参与、便于参与、从中受益”的原则,结合区直机关工作实际,采取单项选择答题模式,题目内容涉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的主要知识点。为了增加挑战性和趣味性,每个账号仅可参与一次答题,每次需要解答10道题,限时5分钟。截至11月13日20时,活动在天山网、“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等媒体上的浏览量超过100万人次,参与答题人员达到49559人。

  在本次活动中,区直机关各单位积极推广,精心组织,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自治区党委政研室(改革办)机关党委第一时间下发通知,组织全体干部网上答题,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参与。大家普遍认为这种答题方式好形式新颖,短时间增强了知识记忆,学习效果明显

  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广泛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参与,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热情高涨。截至目前已200人参与线上答题活动。

  新疆驻陕西省老干部休养所党员张雪平说:网络竞赛答题形式新颖、紧跟会议内容,极大方便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学深学懂学透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11月13日,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机关、驻乌直属单位和驻外直属单位的94名党员踊跃参加线上学习答题活动。答题获得100分的自治区老满城干休所党员马录明表示:通过答题学习进一步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印刻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

  自治区人社厅第一时间向厅属80个党支部发线上答题活动通知,将“天山先锋号”二维码转发给党员干部职工,层层组织发动大家一致认为:线上答题活动安排及时、操作简便,实现了线上线下同步学习,拓展了学习渠道,创新了学习方式,提高了座谈会精神学习宣传的参与度,也营造了多学愿学比学的良好氛围。

  自治区税务局260余名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在线答题活动,相互比拼成绩、对标赶超,学习氛围浓厚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把网络答题活动作为深入学习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一个创新方式,各直属单位、厅机关各局处室821名党员干部踊跃参加,认真准备,仔细答题。有的为了赢得满分,反复通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的相关学习材料。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员干部积极参加线上答题活动大家对这种全新网上随机抽取式快捷答题模式感到很新鲜,认为既能全面掌握学习内容,又能及时体现学习成绩,是把集体学与自学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一个好方法。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积极组织局机关党支部和下属事业单位党组织开展线上答题活动,及时检验大家的学习效果,帮助大家找出不足看清差距,激励大家切实做到入脑入心,学懂弄通做实。截至目前已有378人参与此活动

  11月12日开始,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系统已有127名党员参加了线上答题活动。大家表示通过答题,进一步加深了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理解,增强了生态环境系统干部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的信心和决心,更加激励大家坚定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