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快递高峰到来,看看你的包裹到哪儿了?

2020年11月14日 09:1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 秦鹏摄影报道)从11月14日起,新疆消费者“双十一”网上购买的商品,将大批量抵达新疆,快递派送高峰也将到来。

  您的快递到哪里了?消费者通过电商能查到物流记录,但是许多人看见记录会有疑问,什么我的快递走的是汽运而不是航空?记者从新疆江南申通物流有限公司了解到,从内地发往新疆的小件商品,大多通过汽运运到新疆,内地快递仓大多设在广州、杭州、义乌、郑州、西安、成都、北京等城市,新疆消费者“双十一”当天网购的商品,从这些地方发来,一般走汽运要3天左右。“预计今年‘双十一’快递派件高峰期在14日、15日、16日,快递派件将持续到20日。”新疆江南申通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胜玉说。

乌市北京北路附近的京东新疆仓储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将一件件储备商品打上订单信息。

  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拥有货运专机,从内地发往新疆的快递包裹,最快可以实现当日达,“今年电商平台采用预付款模式促销,很多消费者提前下订单,等尾款一付完,商品也差不多到新疆了,11月11日,我们收到10余万件快递,11月12日、13日顺丰专机也陆续抵达。”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总监李守国说。       

  据介绍,从内地发往新疆空运的商品,多为食品、服装服饰等小件商品,此外,从西安发往乌鲁木齐的顺丰快递,也有部分小件商品走高铁物流。

  从内地发到新疆的冰洗类、家电类大件商品,以及数码电子产品,化妆品等,全都通过干线物流汽运到疆,集中在11月14日、15日、16日抵达。“预计今年快递派件高峰期,每天可达六七十万件,同比增长3倍。”李守国说。

  京东物流在乌鲁木齐设有前置仓,苏宁在乌鲁木齐有自建物流仓,每年“双十一”京东和苏宁均会通过大数据分析,提前将新疆消费者“双十一”要秒杀的爆款商品运抵仓库,因此不少新疆消费者从京东或苏宁网购的家电产品,当日、次日或隔日就能收货。

  京东集团新疆分公司副总经理米亚夏·瓦帕达尔说,“我自己也在自营店网购了一些商品,11月12日全都收到了。”

在京东物流乌市虹桥营业部,工作人员正在将包裹按投递片区分类。

一位快递小哥奔走在送货的路上。

  从11月12日起,京东物流快递陆续迎来高峰,13日到14日,京东西安仓发来新疆的快递也将抵达,“12日,我们站点已派送了3000多件,今天要派送4000多件,14日预计将派送5000多件。”京东物流乌市虹桥营业部经理任飞飞说。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