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1次主任会议 决定11月23日召开第二十次常委会议

2020年11月16日 09:3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11月15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1次主任会议。会议决定,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本月23日至25日在乌鲁木齐举行。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议程草案及安排意见。根据主任会议建议议题,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审议《自治区地质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提请审议《自治区实施〈农村土地承包法〉办法(修订草案)》的议案,审议自治区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提请审议《自治区社会科学普及条例(草案)》的议案;审查克拉玛依市人大常委会提请批准《克拉玛依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议案、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大常委会提请批准《巴州博斯腾湖水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的议案、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人大常委会提请批准《克州乡村环境治理条例》的议案、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大常委会提请批准《博州博尔塔拉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哈密市人大常委会提请批准《哈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哈密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的决定》的议案;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就整改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自治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并审查批准2020年自治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自治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社会保障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加强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就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询问;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刑事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人事任免议案。

  会议还审议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工作、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工作情况、自治区社会保障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情况、2019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调研报告等。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