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微视频丨新时代 浦东扬帆远航再出发

2020年11月17日 12:5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上海是一座光荣的城市,是一个不断见证奇迹的地方。

  浦东开发开放30年的历程,走的是一条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之路,是一条面向世界、扩大开放之路,是一条打破常规、创新突破之路。

  今天的浦东已是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缩影,中国改革开放的象征。回望浦东的发展之路,习近平在这里留下了太多的足迹。

  早在2007年,习近平刚刚担任上海市委书记时调研的第一站就是浦东。当时,他对浦东建设提出“全国一盘棋”的要求,不但要建设一座新城,更要“为全国的改革开放探索新路、积累经验、提供示范”。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首个自由贸易试验区落户浦东。从先行先试到扩容升级,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谋划下,浦东新一轮改革开放进一步提质加速。 

  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浦东下一步的发展再次提出全新部署,希望浦东能够“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努力成为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开路先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排头兵”。

  展望未来,在新时代中国发展的壮阔征程上,上海一定能创造出令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一定能展现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气象。

[责任编辑: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