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旅交会上叫响“新疆是个好地方”

2020年11月17日 13:1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1月16日,2020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上海拉开帷幕,图为主持人在台上进行“新疆是个好地方”主题推介。

交易会现场,四川游客谢玲(左)在咨询新疆旅游线路。

游客在体验VR模拟滑雪。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凯摄影报道)11月16日,2020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上海拉开帷幕。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多地旅游部门及旅游企业,携百余种文化和旅游产品参展。

  交易会开幕当天,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在上海国际博览中心W1馆举办了“新疆是个好地方”冰雪旅游推介活动。在新疆展馆内,乌鲁木齐市直播推介了“骄阳看雪,乌鲁木齐”冬季旅游品牌及线路;阿勒泰地区推介人类滑雪起源地及多种冰雪旅游玩法;克拉玛依带来了黑石油系列文创;和田的五星出东方系列文创产品等也吸引了大量游客。

  2020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展区设计多元,内容丰富。展览面积达到45000平方米,参展单位近1500家,海外参展参会国家及地区约50个,国内参展参会省区市31个。本次交易会,新疆展团有9个地州市、129家文旅企业参展,带来了各地丰富的冬季旅游产品和特色旅游商品。

  青海永安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杨红海说,这次来寻求和新疆同业沟通,想把两地的冬季旅游线路串联在一起,希望通过加强合作,把更多的客人带进青海,带进新疆。

  交易会现场,四川游客谢玲向新疆的参展旅行社详细了解线路行程。她说,自己已经计划好了明年6-7月去新疆的10天旅游行程,这次连报团旅行社也对接了,想去乌鲁木齐的天山大峡谷、阿勒泰的喀纳斯湖、伊犁的那拉提草原看一看。

  新疆推介团还采用直播方式向网友宣传“新疆是个好地方”及推广新疆特产,现场由各地州市推介人员直播带货、直播推介,吸引了新华在线网、央视频移动网等九大直播平台超过335万人次网友观看直播。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古丽·阿不力木说,各地州市借助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平台,在国内市场进一步叫响“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吸引更多游客到新疆旅游,推动新疆旅游发展。

  古丽·阿不力木说,此前推介团到珠三角、长三角及北京等地区进行了冬季旅游专题宣传推广活动。除了线下推广,他们还在线上组织了“我在新疆等你”“情定新疆”“打卡新疆”等系列主题活动。同时在以往基础上,推出了10条新疆冬季旅游精品线路,增加了很多新的看点和玩法,给游客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更好的体验。

  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创办于1998年,2020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届展会将持续到11月18日。11月17日,新疆推介团还将在上海举办“新疆是个好地方”专场推介会。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