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双11”】骗子打起“双11”快递主意,乌鲁木齐市反诈骗中心发出预警

主动要求赔偿,需要提高警惕

2020年11月17日 13:2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刘青霞报道)“双11”后,就在买家翘首期盼自己的货物时,不法分子也打起了快递的主意。11月16日,乌鲁木齐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以下简称市反诈骗中心)预警:如果“快递小哥”加你微信,一定要小心。

  市反诈骗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双11”过后,多地发生多起“快递员”加微信好友,声称“您的快递丢了,可全额理赔”的诈骗案件,一旦受害人相信加微信,就发送一个链接或二维码,受害人点击或扫码后,银行卡内的钱很快就被转走。

  市反诈骗中心提示:居民如遇快递员、客服主动来电要求进行赔偿,需提高警惕,建议通过官方客服平台或电话进行核查。

  不要随意点击或者扫描“快递员”“客服”发来的不明链接和二维码,不要提供验证码。

  如不慎被骗或遇可疑情形,请注意保护证据,立即拨打110报警或拨打乌市反诈骗专线:(0991)7654321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