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突降私家车被困玛依塔斯风区 额敏高速交警火速救援

2020年11月18日 09:2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 余梦凡 通讯员郝伟摄影报道)“我们被困在省道S201线上了,实在不敢再往前开了,你们能不能帮帮我们……”11月17日凌晨,风雪交加,高速民警接到报警后,成功将被困车辆安全带离。

11月17日凌晨,塔城地区额敏辖区突降大雪,玛依塔斯风区瞬间风力达到6-7级,能见度不足50米。凌晨1点10分,额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G3015克塔高速实行了双向交通管制,道路封闭。

为确保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额敏县公安局在凌晨1点40分,对省道S201线也实行双向交通管制,道路封闭。

当天凌晨,额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驻玛依塔斯风区高速中队中队长叶尔波力·米拉提汗和同事木拉正在省道201线巡逻。此时,叶尔波力突然接到警情,报警称在S201线30公里处有两辆小型车辆被困在路边。

高速路民警成功将被困车辆安全带离。

“当时因风吹雪导致能见度在20、30米左右,如果不及时撤离,将十分危险。”叶尔波力说,他立即带领组员赶赴现场,其中一辆小车驾驶员告诉叶尔波力,他和妻子是从阿勒泰市出发前往额敏县,出发时天气还正常,没有想到到了玛依塔斯路段后,天气突变开始降雪,且瞬间风力又猛,他们担心车辆继续行驶会发生意外,因此不敢再前行。而另外一辆车还未更换雪地胎,在跟随一辆大货车行驶一段距离后,也不敢再继续前行,因此报警求助。

凌晨2时左右,叶尔波力和组员成功将被困车辆安全带离,维护了辖区群众的生命以及财产安全。

额敏交警温馨提示:近日降温、大风、降雪天气增多,G3015克塔高速、省道201线玛依塔斯路段容易出现结冰、大雾等情况,请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行驶途中,请司机朋友降低车速,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车距;遇紧急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遇到雪梁避免紧急制动、转向。若在风区发生突发状况,请速拨打额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报警电话:0901-3363122。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塔阿分公司救援电话0901-7695183  玛依塔斯风雪救援基地救援电话:17397819724。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