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公布 乌鲁木齐县榜上有名

2020年11月18日 12:4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游客在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场滑雪 (乌鲁木齐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军鸽 通讯员南海报道)日前,《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20》(以下简称《报告》)发布,乌鲁木齐县成功上榜“2020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

  《报告》对2019年我国县域旅游发展情况作了全面梳理,完成了全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和县域旅游发展潜力评价,发布了“2020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和“2020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

  其中,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评价主要考察县域旅游资源富集度、旅游经济活跃度、旅游设施便捷度、生态环境优势度、政府推动实效度、旅游品牌美誉度6个方面,共计34个指标。

  作为乌鲁木齐市旅游资源最集中的区域,乌鲁木齐县旅游资源总量大、类型多、品种优。近年来,乌鲁木齐县以创建大南山国际旅游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以“旅游+”为思路,逐步打造全域旅游格局,持续加快旅游与其他产业的融合发展,促进全县旅游业发展壮大。

  同时,乌鲁木齐县还在基础硬件设施、旅游环境营造、旅游产品及服务供给等方面持续加大力度,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和优质服务能力,着力培育旅游核心品牌,不断延伸文化旅游价值链和产业链,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大美南山。

  “旅游新业态不断涌现,提升游客便利舒适度、体验满意度和品牌认同度,也逐步让全县走向‘淡季不淡’、四季均衡的发展格局。”乌鲁木齐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数据显示,继2018年乌鲁木齐县累计接待游客首次突破1000万人次后,2019年,全县旅游业持续发力,突破1500万人次。

  据了解,《报告》由竞争力智库、中国经济导报社、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化发展研究院等机构联合发布。《报告》显示,2020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分布在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中,新疆除乌鲁木齐县外,阜康市、伊宁市也入选。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