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4家拟上市企业进入在审阶段 23家企业已登记备案进入辅导期监管

2020年11月19日 09:0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报道)11月18日,新疆证监局联合自治区、兵团金融监管部门,新疆上市公司协会,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举办了“上市提高公司质量专题会议暨上市公司董监高培训”会议,会议通报了新疆辖区资本市场总体发展现状以及辖区上市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

  截至2020年10月底,辖区共有A股上市公司59家,较“十二五”增加16家,上市公司总量位居西北五省区首位。其中主板39家、中小板14家、创业板6家。今年来,西域旅游、洪通燃气分别在深交所创业板、上交所主板成功上市;4家拟上市企业进入在审阶段;23家企业已登记备案进入辅导期监管。这些企业的上市有望进一步壮大辖区上市公司队伍。

  经过多年的励精图治,新疆上市公司中涌现出一批行业龙头领军企业,具有较强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对当地经济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新疆上市公司群体是辖区企业中的优秀代表,是引领新疆社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是促进新疆实体经济发展的“推进器”。

  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了六个方面17项重点举措,对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作出了全面部署,明确了新形势下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总体要求、实施路径和具体任务。

  新疆证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始终本着监管与服务并重的原则、秉承规范与发展同步协调的理念,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方向,把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作为上市公司监管的重要目标。加强全程审慎监管,推进科学监管、分类监管、专业监管、持续监管,提高上市公司监管有效性和针对性。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