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三家单位入选“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2020年11月19日 09:4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日讯(记者李莉报道)近日,中国侨联确认93家文化机构入选第八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新疆师范大学、马兰红山军博园、新疆新辉红色记忆博物馆三家新疆单位首批入选。

  新疆师范大学创立于1978年12月,现已成为专门从事汉语国际教育研究及人才培养的全国留学生教育示范基地、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新疆“华文教育基地”。

  马兰红山军博园位于和硕县乃仁克尔乡,是我国20世纪60年代核试验基地,是“两弹”研发的军事纪念地,2011年被列入国家红色旅游项目第二批经典名录。

  新疆新辉红色记忆博物馆位于昌吉市二六工镇红星村,创建于2013年7月,是全疆首家非国有红色记忆博物馆,馆藏历史文献、图片和实物共计5万余件,其中在国家文物局备案1.9万余件。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以“侨与中国梦”为主题,以中华文化为核心,以红色文化、民族文化、地域文化为特色,以华侨文化为纽带建设的交流平台,是丰富“亲情中华”主题活动内涵、服务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重要载体。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