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丨赛里木湖景区筑牢基础让一汪碧水更“含金”

2020年11月19日 16:2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梁立华报道)11月16日,赛里木湖迎来了冬季第一场雪,碧湖、白云、雪山好似画师用大自然之笔在天地间勾勒出一幅油墨山水画。截至目前,赛里木湖景区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011亿元,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面对疫情影响,博州赛里木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坚持规划先行、建设跟进,共实施各类旅游基础设施、服务设施、招商引资、基地五化等建设项目16项,景区设施更加完善,承载力大幅提高。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生态旅游发展之本,今年,景区在基础设施建设中继续加大对环境保护的力度,强化污染源治理,加快推进污水厂、垃圾填埋场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垃圾污水湖域外集中处理;全面推行绿色发展,区间车、帆船、电动SUV、湖域内各业态、电采暖等全部实现零排放,让赛里木湖生态环境更加优美,生态资源更加良好。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