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建设

2020年11月20日 12:29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玉报道)今年,伊宁市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建设,进一步改善了农村路网交通环境。

  家住英也尔镇六七段村希望路12巷的马军伟是跑运输的,以前家门口的路没有修之前,到处坑坑洼洼,车很不好走,不小心就会出现磕碰剐蹭。现在路修好了,为周边群众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马军伟说,现在人们出行、学生上学都方便了,自己开车再也不用担心路况问题了。

  马军伟家门口的路属于伊宁市2020年第二批农村公路建设工程Y049线,全长3.514公里,路基宽5.5米,路面宽5米,造价226.5万元,今年7月开工,9月通车。

  今年,伊宁市积极争取补助资金和扶贫专项资金,加快农村公路建设进程,彻底解决半拉子工程、卡脖子工程,有效改善了农村公路路况路貌,构建起了干支相连、外联快捷、内联通畅、乡村联网的交通网络。

  年初至今,伊宁市共实施公路项目里程74公里,总投资5401.8万元,其中农村道路建设里程38公里,架设桥梁1座,建设扶贫道路里程达35.6公里。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