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提示贴快递 随件送到你手里

2020年11月20日 15:5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1月17日,市消防救援支队米东区大队防火监督员王益帆在碱沟路荷兰小镇小区给快递贴消防安全提示。 记者王畅彤 摄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畅彤 通讯员孙璇报道)11月19日,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四平路一物流仓库内,乌鲁木齐市消防救援支队新市区大队的防火监督员们正与快递员一起,将印有冬季消防安全提示的贴纸粘贴在快递盒上,当天数万件贴有提示的快递盒从这里被投送到了居民手中。

  15×25厘米的贴纸上,除了“关注消防安全”“消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等消防安全提示语外,还印有微信公众号“乌鲁木齐消防”的二维码,扫码后,可看到公众号内详细的冬季家庭用电、消防通道疏通要点等消防安全提示,帮助市民获取更多消防安全知识。

  “本月以来辖区物流企业日均收寄快递量达10万件,希望通过张贴安全提示的方式,将消防安全提示送到居民手中。”新市区大队防火监督员陈浩然介绍,本次活动共印制了100万份消防安全提示贴纸,通过与顺丰、京东、安能物流等企业合作,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快递入户。

  当天16时,长春路一小区的市民汪波收到了贴有安全提示的快递。他说:“真是太有心了,上面的二维码一扫就能看到各种消防安全知识,很方便。”

  11月是消防安全宣传月,连日来,乌鲁木齐市消防救援支队发布冬季消防安全提示,从家庭用电、仓储物流等方面提醒市民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