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八种储备菜本月底完成收储

2020年11月20日 15:5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1月19日,在酒花路的昌融利通商贸有限公司冬菜储备库,工人正在码放恰玛古。 记者陈岩 摄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玲报道)目前,乌鲁木齐冬春储备菜只剩下大白菜还在收储中,土豆、洋葱、胡萝卜、青萝卜、冬瓜、南瓜和恰玛古等储备菜已全部入库。

  连日来,记者采访储备菜承储企业了解到,今年收储的菜品依然是八种,包括白菜、土豆、洋葱、胡萝卜、青萝卜、冬瓜、南瓜和恰玛古。

  储备菜收储从9月份就开始了,最先完成了冬瓜、南瓜的收储,然后收储土豆、洋葱、胡萝卜、恰玛古,最后收储青萝卜和大白菜。预计11月底将完成市级政府储备菜的收储。

  11月19日,在昌融利通商贸有限公司的储备库,三辆半挂车装载的大白菜刚从河南运来,每车重达30多吨。这些大白菜个头不小,由叉车装卸一层层放进储备库。

  昌融利通商贸有限公司储备菜负责人张明杰说,每种蔬菜储存条件不同,例如胡萝卜储存温度为0℃左右,土豆储存环境为4~5℃,冬瓜、南瓜储存则需要10℃左右,根据不同要求储备蔬菜,能保证长久存放。

  另一家储备菜承储企业新疆智远农产品管理有限公司,也即将完成收储。总经理蒲飞说,储备菜主要从三坪农场、南山,以及昌吉、石河子等地收储。大白菜来自乌鲁木齐市对口帮扶的和田地区,由当地合作社种植,品质不错。

  记者从市商务局(粮食局)了解到,今年冬春储备菜预计从12月10日开始投放,持续到明年3月。

  据了解,去年的储备菜投放均价为1.6元/公斤,比一级批发市场的价格还便宜,尤其到深冬季节随着窖藏菜、大棚菜的减少,储备菜的价格优势更加明显。

  2011年起,乌鲁木齐开始建立市级储备肉菜制度。多年来,每到节假日前期,商务部门就会安排储备肉菜投放,满足了各族市民对便宜肉菜的需求,发挥了便民、利民、惠民的作用。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