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新疆 游首府】南山新雪季,这份游玩攻略请收好

2020年11月20日 16:0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1月18日,在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场,滑雪爱好者在雪道畅滑享受滑雪乐趣。

11月18日,在闲来小镇美食街,游客边游览边寻找美食。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军鸽 陈岩摄影报道)随着2020-2021年雪季的开启,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乌鲁木齐县将为游客呈现哪些冰雪旅游元素?记者带你一起去看看。

  娱 雪场畅滑“不打烊”

  对于滑雪爱好者来说,冰雪的魅力莫过于踩着雪板,从雪道飞驰而下。这个雪季,乌鲁木齐县各家滑雪场通过服务项目提升,给游客带来全新体验。

  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在针对滑雪爱好者及滑雪初学者推出一价全包的冰雪游服务项目及免费初级打卡教学的基础上,推出了新的冰雪游旅项目。

  “一价全包、一站式的滑雪度假产品来满足游客需求的同时,还将通过‘群山观光缆车游’的形式,让更多游客能参与到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中来。”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副总经理黄河说。

  同样,在白云国际滑雪场,不仅是雪圈道等硬件设施的提升,还丰富了嬉雪乐园的娱乐项目。

  “本周六我们将开始营业,目前已对整个大厅进行了功能划分重组,并增加了网红桥、多人秋千两个游乐项目,更好地满足游客。”白云国际滑雪场副总经理刘亚男说。

  据悉,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这个雪季乌鲁木齐县预计有六家滑雪场投入运营。

  吃 品尝各地好滋味

  畅滑过后,来一份热气腾腾的美食,是不少游客的“打卡”项目。吃什么?在哪儿吃?在乌鲁木齐县,不论是精致的地方小吃,还是特色的农家美食,都是不错的选择。

  走进闲来小镇宽窄巷子美食街,从四川美味酸辣粉到新疆特色大盘鸡,从甘肃洋芋搅团、牛奶醪糟到陕西粉汤羊血……热气腾腾的各类美食,让人忍不住开启“逛吃逛吃”模式。

  闲来小镇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军说,除了宽窄巷子美食街,目前闲来小镇还有闲来十八院(民宿)、南山海世界海洋公园及即将开放的“时光隧道”等业态,可满足游客吃喝玩乐住等方面的需求。

  烤肉、拌面、风干肉、土火锅……当然,如果你更偏爱农家味道,乌鲁木齐县内500余家各具特色的农(牧)家乐任你选择。

  游 云海悠然见南山

  望不尽的莽莽云杉,看不尽的皑皑白雪,感受不尽的峡谷风光……进入冬季,乌鲁木齐县别有一番景致。

  走进天山大峡谷,迎面而来的气息湿润而清冷,淡雅洁白的雪线伸向远方。或漫步远眺,或雪上嬉戏,无不感受到冰雪的魅力。

  此时,你也可以走进水西沟镇、板房沟镇、永丰镇等乡镇的温室大棚,穿梭在田垄间,感受眼前的盎然绿意。

  在水西沟镇大庙村,村民雷湘彬最近正忙着销售自家大棚里的君子兰、桑叶牡丹等盆栽花卉。“冬天这些盆栽花卉不受影响,可以供游客选购。”雷湘彬说。

  不仅是花卉,在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的大庙村,有154座温室大棚,形成设施农业示范区,发展生态观光农业。

  “再过20天左右,大棚里的草莓就可以采摘了。”大庙村村委会主任杨俊义说,进入冬季,除了蔬菜采摘,村里还有50座草莓采摘大棚,种植了“奶油”“巧克力”“水蜜桃”等十余种草莓。

  住 旅游民宿留韵味

  民宿是旅途中的一个家,也是一道风景。或在洒满阳光的茶台品茶,或看高山雪场白云流转变化,或领略日月星辰之美……冬季的静谧,让散落在乌鲁木齐县的各家民宿更具诗意与浪漫。

  自去年以来,乌鲁木齐县大力扶持民宿发展。截至目前,全县已有125家各具特色的民宿。

  在乐野民宿的“乐野书房”,阳光洒满书柜,窝在摇椅上,随手拿起一本,享受遨游书海的乐趣。

  乐野民宿负责人周成说,让书屋“住”进民宿,不仅增添了民宿的文化内涵,也满足了游客的不同需求。

  新增图书角、雪地足球场地,设置滑雪用具存放区域……或在房间的硬件设施上搞提升,或在软件服务上下功夫,乌鲁木齐县的民宿越来越多样化、个性化,让更多游客不虚此行。

  乌鲁木齐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办公室主任付丽娜说,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新雪季乌鲁木齐县将持续扩充冰雪旅游元素,提升服务质量,丰富游客体验。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