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 惠及合作社

助致富能人算好“收益账”

2020年11月20日 16:1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宁艳 通讯员漆琳报道)“我们自产自销的农产品不用缴税,同时还能叠加享受小微企业的优惠政策,销售近千只牛羊可以节省各类税费近60万元。”11月19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大田黄牛养殖经济合作社养殖场负责人马飞龙掰着指头算起了“收益账”。

  这家合作社养殖销售牛羊已经十余年了,米东区税务局一直坚持派专人“一对一”到养殖场对接,及时推送各类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并提供全方位涉税服务,确保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红利落到合作社每一位村民的口袋里。

  马飞龙说,合作社搭乘乡村振兴的东风,又借着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轻装前行,建设了自己的田园综合体,通过“合作社+基地+标准化+社员(养殖户)”一体化经营,目前已发展成为首府大型民营设施畜牧业生产基地之一。

  “今年节省下的税费,我们将投入到优质农产品的种植和养护上。”马飞龙说,特别是今年合作社吸引了上百名农民加入养殖繁育、育肥加工等养殖活动,还吸收了村内青壮年富余劳动力参与到合作社畜产品交易运输经营中,为农民提供就近就业的机会。

  近年来,米东区合作社数量、规模不断发展壮大。截至目前,米东区共有农民专业合作社580余家,主要以畜牧养殖、蔬菜种植为主。

  米东区税务局副局长曹新海介绍,一直以来,税务部门结合本地实际,严格认真落实落细各类支持“三农”的税费优惠政策,送扶持政策到田间地头,为涉农产业发展助力,全力盘活村集体经济发展产能,帮助合作社和村民算好收益账、算好享受政策账、算好脱贫致富账,做到精准不丢一户,政策释放红利惠及不落一人。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