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南北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表示——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依法保障人民权益

2020年11月21日 09:5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强调,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根本目的是依法保障人民权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天山南北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一庭副庭长、全国优秀法官阿力普·图尔荪说,我们要牢记总书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人民法官,要以强烈的责任感,积极投身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中,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全面依法治疆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检察长厉海明表示,作为检察机关的一员,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具体检察工作中,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积极回应人民的新要求新期待,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于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贾刚说,作为法律工作者,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官队伍,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沙雅县税务局副局长库都斯·怕哈尔丁说,依法治税是依法治国的重要组成部分,税务工作者要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基础上,着力加强税务队伍法治建设,以人为本,打造依法治税的新常态。

  布尔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良军表示:“我们要立足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第一职责,切实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贯穿到监督执纪执法全过程,为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筑起有力的纪法保障。”

  乌鲁木齐市水上乐园便民警务站站长王流涛表示,作为基层公安民警,要强化履职尽责的担当意识,在实际工作中保持司法为民初心,积极践行“枫桥经验”,维护法律尊严,让群众享受法治红利。

  “做好农村普法教育工作是一件大事。”伽师县英买里乡拉依力克村党支部副书记吾甫尔江·艾海提表示,要把普法教育向基层社区、农村延伸,关注基层群众的需求,实实在在给基层群众送法律、送服务、办实事、解难题。

  (记者郑卓,参与记者杨舒涵、米日古力·纳斯尔,通讯员李小进、周红燕、刘冬伟)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