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4.9亿元

2020年11月21日 17:0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阿比拜 阿依夏木古丽·阿布拉 汪舟摄影报道)“今年我们享受稳岗补贴17.8万元,社保费减免310万元,为企业减轻了很大负担,帮我们解决了实际困难。”11月20日,新疆火炬燃气股份有限公司行政管理部主任朱阳春说。 

  新疆火炬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共有员工800余人,企业将节省下来的社保费用于为员工发放生活补助、提高员工待遇等。 

工作人员实时对所属加气站进行巡查。

  记者从喀什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为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落实“保就业”任务,推动受疫情影响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减轻企业经营压力,今年以来,喀什地区认真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从今年2月至12月,对中小微企业免征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从今年2月至6月,对大型企业减半征收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仅此一项,全地区就减免社保费4.9亿元,惠及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等共计7360家。 

喀什经济开发区深圳产业园的一家电子元件厂员工正在工作。

  作为受益企业之一,喀什市其尼瓦克酒店享受到了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当地人社部门主动与我们联系,宣传政策,从今年2月至11月,为我们酒店免征三项社保费83.5万元。这对于我们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该酒店人力资源部经理张海燕说。     

  “截至11月18日,喀什地区共计落实企业稳岗就业创业补贴资金2.23亿元,其中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5192万元,惠及企业4350家。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宣传,主动服务企业,简化办事程序,优化补贴流程,让符合条件的企业都能享受到政策红利。”喀什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和职业培训科负责人董艳荣说。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