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迎大范围降雪 这场初雪创当地近30年来最早、最大纪录

2020年11月22日 09:37   来源:天山网

11月21日,在喀什市喀什宾馆里,工作人员正在清扫路面积雪。

  天山网讯(记者阿比拜 阿依夏木古丽·阿布拉 约提克尔·尼加提 汪舟摄影报道)11月21日,喀什地区迎来大范围降雪。记者从喀什地区气象台了解到,此次喀什地区初雪降下的时间和降雪量均创当地近30年来历史最早、最大纪录。

  此次降雪天气,从20日8时开始,经过一夜降雪,截至21日16时,喀什市、疏附县、疏勒县均出现大雪,喀什市城区降水量为8.5mm,目前降雪还在持续。

11月21日,在喀什市喀什宾馆里,工作人员正在清扫路面积雪。

  喀什地区气象台台长胡素琴说:“往年喀什地区初雪日为12月14日前后,今年初雪明显提前,雪量也和常年雪量相比更大,刷新近30年来的历史记录。”

  初雪的到来,让喀什市市民买依热古丽·玉素甫不由用手机记录下白雪皑皑的街景。“好多年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雪了,看起来太美了。”她说。

  胡素琴表示,今年的降雪天气来得比较早,这对缓解旱情、确保冬小麦的安全过冬十分有利,同时还可以净化空气。

11月21日,喀什市塔乌古孜路,市民在雪中前行。

  据了解,11月21日白天至23日,喀什各地仍断续有小雪,喀什市、疏附县、疏勒县、英吉沙县、山区及浅山区有大到暴雪(累计降雪量8~15mm),其中强降雪时段为21日白天至夜间。降雪过后平原最低气温将降至-10℃以下。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