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迎来“小雪”节气 喀什地区、克州等地有微到小雪

2020年11月22日 09:3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报道)《月令七十二候集解》曰:“十月中,雨下而为寒气所薄,故凝而为雪,小者未盛之辞。”早安,亲爱的你,今日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节气。你所在的地方,是否也迎来了今年入冬后的第一场雪呢?

  今日北疆大部地区和东疆大部地区天气晴,塔城地区老风口、玛依塔斯风区、阿勒泰地区闹海风区等风口地区阵风9级左右。南疆的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和田地区南部、阿克苏地区西部等地有微到小雪,其中克州北部山区局地有中雪,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乌鲁木齐市今日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最低气温-12℃,东南风4到5级,南郊东南阵风7到8级。

  今日受8级左右偏东风影响的路段有:G3015线额敏至铁厂沟段、S201线玛依塔斯风区、S221线托里老风口、S319和S229线阿勒泰闹海风区路段、G30线化肥厂立交至柴窝堡立交、S116线K3至K15段。

  干燥的冬季容易起静电,其实基本每个人都会被静电电到,只不过一部分人皮肤含水量高,静电的电荷就能导入地下,对身体影响比较小。皮肤干燥的人更容易产生静电,这是因为干燥的环境更容易积累电荷,从而产生静电。

  使用电脑前,可以与钥匙或暖气片接触一下,可将身上静电放掉。关上电视、离开电脑以后,马上洗手洗脸,也可以让皮肤表面的静电在水中释放掉。

[责任编辑:罗玲 ]